憑空畫出的魔法陣在他背後漸漸失去光芒,反射著光芒的淚水因此顯得格外耀眼……

給我自由,不然請奪走我的心靈……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足跡追尋 四 燦爛之橙

下午6:00 Posted by 酒虎詩龍 , 2 comments

  所見到的萬千世界在眼前逐一碎裂,化為鏡片以及碎末墜落地面後便消失無蹤。
  「啊--!好痛、好痛,父親……請救救我……」
  上學不過是一個假面,在黑暗囚牢之中的紫羅蘭痛苦地哀嚎著。他的雙手被兩條鐵鍊所銬著,完全無法掙脫,只能夠在無盡的漆黑中沉淪。



  「剛剛那……是……」宗炎家的庭院已是一片孤寂,雖有將近十個人,卻都已經失去了呼吸,滿身是血地倒在四周。而宗炎家當家的女兒更是慘忍地分屍並散落於宗炎家當家的面前。
  「宗炎家當家,打從一開始……就注定了你的敗陣。」
  「小、小町?」
  「哼哼……喜歡嗎?後悔嗎?剛剛你還在『Paranoia』之中奮鬥的時候,我就在你眼前逐一地砍下他的手、他的腳、他的頭,而且我還靠著魔法硬是維持著他的意志,『爸爸、爸爸救我』,那個叫聲美妙到我好希望你也能聽到啊!」謙原本就踩著宗炎家當家的頭的腳更加施力,忍受著劇痛的宗炎家當家雖本能地想要緊閉雙眼忍受痛苦,卻緊盯著眼前的景象,不禁流下眼淚。
  「為什麼……我女兒是哪裡惹到你了!」宗炎家當家怒斥著,而聽到此話的謙為之一怒,再次用力踩下他的頭部。
  「在橙空魔法學院,我最後所有的研究資料都被你偷走,當我會不知道嗎?這也就罷了。離開學院後,你偷跑進我家中查看資料後就發佈到魔法協會上,我當然也會知道!但這也就罷了--優子,為什麼?優子又是哪裡惹到你了--!」
  「優、優子?」

  「不用裝蒜了……優子被你們燒到嚴重燒傷再分屍,紫羅蘭更是被你們一刀殺死,我對你女兒連一半都沒做到,算是很有良心了!」
  「以暴制暴是不正確的!」
  「閉嘴!施暴者就是真理,你到現在還不明白嗎?虧你為了魔法事業殺害了這麼多人,居然還不能理解你心目中的生命價值。」
  「我……」
  「最後,就在令人作嘔的幻覺之中死去吧。『Paranoia』。」謙搖著手中的入學信,離開了宗炎家當家的身旁。


  「小町!你還活著嗎?小町?快住手啊--!田中謙!殺了我!不要啊--!」謙一邊笑著一邊猜想著宗炎家當家看見了怎樣的幻覺,不過即便是幻覺也是千真萬確,那是經由謙一部分的記憶所構成的幻覺--即分屍小町的過程。

  「嘔!嘔--!」離開宗炎家沒有幾步路程,謙便在路邊吐了滿地。長時間維持Paranoia消耗了謙十分多的魔力,而這使他的魔力幾乎耗盡,迫於無奈解除了包含針對自己的Paranoia。
  靠著Paranoia的干涉,謙雖明白自己所做的嚴重性,卻遲遲感受不到分屍一個人的感覺,而隨著Paranoia的解除,他的記憶便開始抹滅不了雙手曾感受到的溫度、觸感、氣味、慘叫聲和畫面。
  「得先把……這個交給紫羅蘭才行……」



  「紫羅蘭……這可是父親為你特地準備的哦,你可要好好認真讀書哦。」
  「我、我知道了,父親……」
  「『我以造物者之身份命令,勢必獲得「燦爛之橙」。』懂了嗎?紫羅蘭。」
  「任務登錄完成。」


  「這裡是突發事件中心,紫羅蘭同學,請做好準備。」
  「碰!」
  「吼--!」經由魔法陣的召喚,超過三層樓高的石巨人降臨在紫羅蘭的面前。
  「花了三個月才達到這個等級嗎!太慢了、太慢了!『二元魔法陣』,流水、大地--『石瀑』!」迅速展開的菱形魔法陣隨著紫羅蘭的口號,創造出了水花與碎石,兩者層層交疊直接穿過了石巨人的核心部位,並開出了一個大洞。
  「成果結算,紫羅蘭同學以中階自創魔法一招擊斃魔物,屬高評價。名次維持在『第二名』。」
  「第二名、第二名……我這麼努力還拿不到第一名嗎!」紫羅蘭雙眸下的黑眼圈與消瘦的身姿再再證明了他那不斷苦讀的意志與努力,只可惜這樣的他仍超越不了蘭堂‧匿名這般的存在。
  「如果……如果我拿不到『燦爛之橙』的話……死去的父親一定會很失望的,而且還違背了父親給我的最後一個任務……我得,更加努力才行!」

  剛結束突發事件測試的紫羅蘭正要離開之時,碰見了他的死對頭--蘭堂‧匿名,而他說道:「吶,紫羅蘭同學。」
  「你這傢伙……」
  「嘿,我可沒有要和你爭的意思,我是覺得你的那個『二元魔法陣』很有趣,有沒有興趣和我合作?」
  「你剛剛都看見了嗎?算了,那不重要,反正我是不可能和你這種人合作的!」紫羅蘭對蘭堂‧匿名的瞪視相當兇狠,但他卻絲毫不當一回事。
  「我可以把『燦爛之橙』讓給你,但請讓我和你合作研究『二元魔法陣』。」總是高傲而自命非凡的蘭堂‧匿名在語畢之際便跪了下來,誠懇過了頭而讓人覺得有些做作,但他的動作、聲音,或是低著頭而看不見的眼神都訴說著他的誠心誠意。
  「無法理解,像你這樣資質的人既然都看見魔法陣了,那肯定有辦法去把他研究出來。」

  「你有著既不模仿也不抄襲的習性,明明讀了相當多的魔法陣,要開發出類似功能的也不是難事,你卻選擇了許多種較困難但並沒有人嘗試過的魔法陣。雖然大多都很困難也沒超越那些已有人開發的版本,但也很幸運地找到了超越的版本……我想幫這樣的你一把。」
  「……去研究別人的研究習性真是令人作嘔。」
  「我不希望你重蹈你父親的覆轍。」蘭堂‧匿名微微抬頭,但他的身姿依舊跪著。
  「你知道……我的父親?」
  「當然知道,田中謙--真正參透我的『符咒』系統的人,但也因為這樣,我讓他失去了他的妻子即你的母親,以及你。」
  「不要胡言亂語!我還活得好好的!『二元魔法陣』,閃雷、流水--『奔流』!」水流與雷電交纏衝刺,同時也閃耀著極強大的光芒。

  蘭堂‧匿名閉著雙眼站了起來並退了一步,同時也在原地留下了一張有著羽翼符號的符咒。
  「碰!」隨著符咒亮起,符咒四周的砂土向上竄起並化為厚實的盾牌擋下紫羅蘭使出的奔流。

  「失禮了,『符圍』、『解構』。」蘭堂‧匿名拿出一整盒的符咒,伴隨著「符圍」的指令,一一飄了出來並在蘭堂‧匿名的身旁環繞成一個圓圈,而『解構』則讓符咒衝向紫羅蘭並在他身旁發出光芒。
  「原來如此……想知道的話,再和我提吧,免費的。不過請做好……『原本的你已經死去』的心理準備。」蘭堂‧匿名留下一把解開紫羅蘭身世之密的鑰匙後便揚長而去,『好奇心會害死貓』這樣的話紫羅蘭也是一清二楚,但這仍讓他身陷在迷茫之中。

  謙曾描述過優子被殺害的過程,卻絲毫沒有提及紫羅蘭當時的情況。而紫羅蘭也明白,「因為還是個孩子,所以別殺他」這樣的偽善在魔法界中根本不會存在,對於自己可能死過或並非人類早已在心中有了一些底。只是當面對事實的時刻,還是相當令人膽怯、不敢面對。

2 則留言:

  1. 那個燒傷之後在進行分屍, 砍起來會不會脆脆的?? =///=

    還是會像薄皮嫩雞那樣呢 ??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任何的建議、心得或該文章的討論等留言,與該文章或與 酒虎詩龍 SaKeToRa 無關的內容可能會遭到刪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