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空畫出的魔法陣在他背後漸漸失去光芒,反射著光芒的淚水因此顯得格外耀眼……

給我自由,不然請奪走我的心靈……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足跡追尋 二 結論說

下午6:00 Posted by 酒虎詩龍 , No comments

  「紫羅蘭……這可是父親為你特地準備的哦,你可要好好認真讀書哦。」全身沾滿血跡的中年男子拿著潔白的信封,然而那無暇的信封卻以因那男子而染上黯淡的紅色。
  「我、我知道了,父親……」雙手被鐵鍊綑綁住的少女並沒有抬起頭看看他父親所帶來的東西,他僅僅是雙眼空洞地看著地板,絲毫不敢反抗。


  在大型的階梯教室裡面,年輕且散發著睿智氣息的女教授在講台上一一說明著細節。
  「這個題目就請……紫羅蘭同學為我們解說一下。紫羅蘭同學,請上台……紫羅蘭同學?」認真的學生與不認真的學生擠滿了整間教室,認真的學生是為了爭奪前五名甚至是「燦爛之橙」的稱號;而不認真的學生也並非不認真,只是他們再認真,也無法改變現實的窘況……廢寢忘食、熬夜研讀也拯救不了那巨大的差距。成績好就是認真嗎?成績不好就是不認真嗎?是啊、是啊,大家都說是啊。
  「啊,是!」沉浸在蘭堂‧匿名那強大實力的紫羅蘭被教授喚醒,面對黑板上那龐大的題目,腦袋才剛運轉沒多久的他難以理解。
  「上一次的學年第一不會?」
  「哈,看來要換人囉!」
  許多覬覦「燦爛之橙」稱號的人們開始嘰嘰喳喳地討論著紫羅蘭的知識。那題目並非困難,僅是因為教授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敘述而讓題目顯得相當冗長。在一般狀況下,大多數的學生對此種情形都還能夠適應,只是紫羅蘭他沒有在第一時間開始思考這個題目,才會無法回答。

  「閃子?」站在講台正前方的紫羅蘭注意到了從他身旁飄逸而過的閃子。那閃子特別的迷你,是被額外的魔法強型壓抑住的大小,而追尋著飄散的閃子,紫羅蘭注意到是從教授身上飄落下來的。
  雖然並不清楚是什麼魔法,但按照校規,教授是不能隨意使用魔法的。紫羅蘭運用教授的視線死角,用左手暗地裡開始繪畫出魔法陣,同時也假裝認真地思索題目。
  「三菱顯現!」由閃子聚集而成的聚合體在紫羅蘭的面前化成一個三角形的屏幕,而透過那屏幕所看見的是……
  「蘭……」
  「聲音抑制。」女教授從腰間抽出了一張符咒並消除了紫羅蘭的聲音,隨後便開始落荒而逃。除了前排少數學生有注意到紫羅蘭繪製魔法陣而有所準備之外,絕大多數的學生都搞不清楚現況。而即便有所準備,也沒有一個人追得上女教授的身影。



  「居然只有六個人發現啊?」
  「同時偽裝成三個教授去不同的教室上課……這傢伙只是學生嗎?」
  「靜靜等待囉!這個空間魔法我們都解不開啊。」
  「唰--!」
  「辛苦了,各位教授。」隨著女教授拉開了教授辦公室的拉門,強大無比的空間限制魔法也隨之解開。有著同樣樣貌的女教授則正坐在其中一張的椅子上。
  「哈!果然本體是偽裝成我嘛!我賭對囉!」女教授從椅子上一躍而起,開心得不得了。被困在辦公室時他們正悠哉,因此以一頓晚餐為賭注開了一場「究竟主要會偽裝成誰」的賭局。
  「噗噗!不是喔,我的本體並沒有進行偽裝。」從辦公室的門外又走進了三個人,使得整間辦公室共有了七個人,而其中的六人是倆倆相對、擁有相同外表的,獨一無二的僅有蘭堂‧匿名一人。
  「真的假的?那是很高的技術耶……等等,那剛剛紫羅蘭同學對你用『三菱顯現』時,他不是看到你的樣貌嗎?如果不是本體進行偽裝,應該不是看到你吧?」
  「我改寫了他的魔法陣,讓他的魔法誤判。」
  「你根本就是教授等級以上了吧……還來這邊捉弄我們。」
  「不敢、不敢,我還只是個小小的學生!」
  在橙空魔法學院之中,學生只要預先提出要求,就可以在不傷害到教授的前提下對教授使用魔法,而蘭堂‧匿名也是經由此種途徑來捉弄其他學生。
  「好啦,今天造成困擾了,我先離開了。」



  「蘭堂‧匿名!」
  「哦,紫羅蘭同學,你好。」蘭堂‧匿名踏出辦公室的瞬間就看到紫羅蘭氣喘呼呼地衝了過來,他的眼神中夾雜了許多的不解與憤怒,看透一切的蘭堂‧匿名則是對他投以微笑。
  「你究竟有什麼目的?」
  「目的?」為了迴避教授們,蘭堂‧匿名沒有立刻回應紫羅蘭並逐漸遠離辦公室,而紫羅蘭則追隨在他的身後。

  「不夠明顯嗎?我的目的,就是『燦爛之橙』。」
  「不可能!如果你的目標是『燦爛之橙』,你的筆試與術式成績應該要更高才對,你每次都沒超過三十分還說想要稱號?別笑死人了!空有一身實力卻不認真應對考試,那也是沒有用的!」

  「孩子,你不懂這個世界。」
  「你是什麼意思!」
  「這個世界,要的只是結果。我只要創造最好的結果,過程多麼骯髒都會被人無視掉,就像是不存在那般。終究,這個世界會承認我的實力、我的存在,然後賜予我這項稱號。」面對毫無掩蓋的自白,紫羅蘭不知如何辯駁,他只能看著蘭堂‧匿名那高傲的嘴臉而不知所措。

  「我將得到『燦爛之橙』……我一定會搶到的!」
  「敬佩你的意志。」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任何的建議、心得或該文章的討論等留言,與該文章或與 酒虎詩龍 SaKeToRa 無關的內容可能會遭到刪除喔!